外界俗稱的有機鋼化玻璃,他是玻璃嗎?答案....不是

請看以下說明

 

44675_455012787898002_218822298_n  

 

 

                   我們和康寧都相信這個願景 而且堅持著!

                                                                                                       大膜頭科技合作夥伴--康寧

 

隨著2013年的來到,材料技術也悄悄的邁入新紀元,三星,康寧,這東,西兩大科技領先國,同時醞釀將人類使用手持式行動通訊設備的習慣再次進化!

或許大家曾經看過或聽過所謂的可繞式面板技術..

在手持式行動通訊設備而言,多點觸控技術之外的面板形態,在2013年起將陸續被改變!韓國三星電子,為了下一代行動通訊技術,投下大筆財力及人力,甚至開設通訊電子研究大學,從材料,晶片,軟體等全部一體化施行養成教育。尤其是這項革命性的材料即將導入量產階段,同樣也在積極布局這項全新材料革命的康寧,也是一樣。


可撓式面板技術將正式量產,再次掀起人類使用行為之改變!

還能貼多久  

大膜頭去年開始即向鍍友們預告,全新的材料科技應用時代將要來臨

 


什麼是可撓式面板?
這個由韓國三星通訊硏究院自英國曼撤斯特大學兩位專家所發現的革命性材料「石墨烯」,將其成功奈米化後,備製成為硬度高於金剛石,柔軟,可彎曲,透明,純淨的分子材料,實現在面板技術中,從而改寫了人類使用電子產品的習慣!它不但輕盈,堅實,更是全世界最薄卻最堅硬的材料!

300px-Graphen  

石墨烯由碳原子形成的原子尺寸蜂巢晶格結構

 

石墨烯目前是世上最薄卻也是最堅硬的奈米材料[3] ,它幾乎是完全透明的,只吸收2.3%的光"[4]導熱係數高達5300 W/m·K,高於碳奈米管金剛石,常溫下其電子遷移率超過15000 cm2/V·s,又比奈米碳管或矽晶體*高,而電阻率只約10-6 Ω·cm,比銅或銀更低,為目前世上電阻率最小的材料[1]。因為它的電阻率極低,電子跑的速度極快,因此被期待可用來發展出更薄、導電速度更快的新一代電子元件或電晶體。由於石墨烯實質上是一種透明、良好的導體,也適合用來製造透明觸控螢幕、光板、甚至是太陽能電池。真是一種令人銷魂的材料啊!

除了石墨烯之外,2013年還有甚麼東西將會給人類帶來一些改變呢??

 

我們回到正題,在平板,太陽能光電產業需求日增的情況下,觸控科技與硬體的結合需求也越來越緊密。

手機被要求越作越輕,越做越有質感,不但要漂亮,手感要好,最重要的是觸控行為中,所有可能發生的不經意

擦,撞,刮...等等意外,都能夠解決!

怎麼解決??不是從行為人身上得到解決,而是更輕盈,更耐用,堅固的玻璃,能替代傳統強化玻璃是最完美的!

因此,有機玻璃這項新成品技術,應運而生了!

 

1.有機玻璃:

是甲基丙烯酸甲酯經過本體聚合而製得的片,板,管,棒等塑料成型品的總稱。是透明如玻璃的無色固體。比重1.18質輕,不易碎裂耐光,能夠透過91--92的光線。能夠溶於有機溶劑,介電性能好。良好的透明性被廣泛應用在飛機擋風玻璃,儀器儀表玻璃以及醫院手術臺照明玻璃,還有紐扣牙刷等產品,應用領域廣泛。但由於它是屬於偏化學組合(奈米系)組合物,所以如果不加以與其他適當材料混製,有可能淪為過度軟弱的半堅韌材料。

 於是有機玻璃經過不斷測試實驗,終於找到合適的搭配....那就是   [鋼化玻璃]。

2.鋼化玻璃:鋼化玻璃按照採用的工藝不同又可以分為物理風冷鋼化,化學鋼化兩種。

    a,風冷鋼化:將普通鈉鈣平板玻璃在專用設備加熱至玻璃軟化點附近,利用大型鼓風機進行強製冷卻,由於玻璃表面急劇冷卻,致使玻璃表面分子之間收縮,產生壓應力,玻璃表面的分子又與內部的分子產生拉應力,使玻璃的強度得以提高。比普通玻璃的強度大4---6倍,不易破碎,熱穩定性得以提高可耐熱327度。不易破碎,而且一旦破碎都是碎粒,沒有尖銳角,不會傷人。廣泛的應用於各種交通運輸車輛的風擋玻璃,門窗玻璃,儀表玻璃,以及民用玻 

       璃。

    b.化學鋼化:利用化學離子交換原理在玻璃表面產生預壓力層稱為化學鋼化。把鈉鈣玻璃寖入到熔融的鉀鹽中,玻璃表面的直徑較小鈉離子便被離子直徑較大的鉀離子置換出來,形成表面壓力層。與玻璃內部的分子形成拉力層,使玻璃強度得以提高。

而大膜頭科技這次推出的鐵布衫金剛鑽石防護衣是不是就是這兩種材料研製而成的呢??

的確,顧名思義,有機鋼化玻璃其實是今年開始,世界各國3C產業界,建築業爭相研究的材料

而我們成功的將奈米化的塗料,進而融合在以化學型態的幻境中,抽出最精華的部分,製成如此

輕便,清澈,幾乎無形的生活通訊設備最不可缺少的,螢幕科技上,也就是將有機會替代傳統較重的

膠合性強化玻璃。換句話說,這種看像玻璃,摸起來卻像PC片,但刮起來卻驚人的堅實不摧的有機鋼化玻璃

會不會因為大膜頭的領先導入消費者的心中而建立起新的使用價值?那就要看大家日後給我們的寶貴意見了。

 

另外兩項材料,同樣也是SIO2系組合物,今年度也很夯,大家不訪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OK!

 

3.太陽能玻璃:

太陽能玻璃主要應用壓延法生產,與普通平板玻璃的區別,一是要求厚度要薄,二是是要求太陽光的各種波長的光線的高透過率,透光率越高,那麼太陽能電池的效率就越高,而影響玻璃透光率的主要原因,就是玻璃中的重金屬元素,鐵,鉻,鎳,錳等,太陽能玻璃中上述元素含量,要求小於0.015--0.02以下,其中鐵元素主要是由石英砂,長石等原料引入,此外還有混料,運輸,加料機工藝過程引入,還有熔窯耐火材料引入。因此要生產太陽能玻璃首先要嚴把原材料的質量關。除此之外還要求玻璃表面要有良好的耐候性,化學穩定性,也就是玻璃表面含有的鈉鉀的數量要低,否則非常容易與空氣中的三氧化硫發生化學反應生成硫酸鹽,影響光線透光率。

 

平板玻璃 (大家最常接觸到的玻璃型態)

平 板玻璃也稱白片玻璃或凈片玻璃。 其化學成分一般屬于鈉鈣硅酸鹽玻璃,組成范圍是:SiO270~73%(重量, 下);Al2O30~3%;CaO6~12%;MgO0~4%;Na2O+K2O12~16%。它具有透光、透明、保溫、隔聲,耐磨、耐氣候變化等性能。 平板玻璃主要物理性能指標:折射率約1.52;透光度85%以上(厚2毫米的玻璃,有色和帶涂層者除外);軟化溫度650~700°C;熱導率0.81~0.93瓦/(米·開);膨脹系數9~10×10-6/開;比重約2.5;抗彎強度16~60兆帕。

 

其他還有什麼改變呢?當然還有
先賣個関子,大膜頭関注己久的,將會陸續為大家介紹這項您馬上就會面對的新科技。

 


DSCF2396  4,

2011年,為了測試當時最硬的康寧第一代大猩猩玻璃的耐刮性

特地去買了4-5台 DELL STREAK MINI 5平板電話

雖然它才是全世界最大的平板手機(決不是三星NOTE喔)

買回來不是玩~~~~

是拿來刮,摔,割!

 

DSCF2377  

測試的意義,就是愛材料不愛實體~玻璃的價值全在於其表面的處理是否更符合使用需求

因此,不斷的測試,找出方法,寫出製程,最後

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的,就是一項到位扎實的服務

液態金屬打樣2  

看到今天I5掉色,我想起去年4月,這塊貌似背殼的材料,就是蘋果I PHONE 5的原型

液態金屬,當時就曾來到大膜頭做一些金屬測試了

與康寧的比較  

這是去年測試APPLE I PAD 2與日系鍍膜各項成膜後的基準測試

為了這個測試,我又買了一台 I PAD 2,僅做測試30分鐘,沒開機,隔天就虧幾千元賣掉了...

 

 

 

為了決心打擊山寨~大膜頭研發的鐵布杉金剛鑽石防護衣,近期延聘國內頂尖影像工作室[九宮格工作室擔任設計]
重新包裝設計,全力搶攻台灣,中國,日本,韓國市場
採平價進攻策略,頂級的品質,真正達到超耐刮(1500刀利刃不壞,正常使用保用3年)耐衝擊,I PHONE 5實測螢幕K牆壁螢幕本體不碎!
若您是手機3C通路商,材料配件商,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貨
價格優勢,工廠直接品管,採高QC制度出貨
一次打翻山寨貨,讓您做出好品質好口碑!!

產品分為:
I PHONE 5 二代頂級工藝 圓弧切邊 高疏油疏水,強韌耐刮
I PHONE 4 二代頂級工藝 圓弧切邊 高疏油疏水,強韌耐刮
(可選擇正面與背面兩片裝)
三星 N7000(NOTE一代) 圓弧新工藝 高疏油疏水,強韌耐刮
三星 N7100(NOTE二代) 圓弧新工藝 高疏油疏水,強韌耐刮
三星 i9100(S2) 圓弧新工藝 高疏油疏水,強韌耐刮(全透明)
三星 i9200(S3) 圓弧新工藝 高疏油疏水,強韌耐刮(全透明)
APPLE I PAD 2.3 MINI,各款 (高疏油疏水,強韌耐刮(全透明)

以上各款,採新製程,點擊式黏貼,只要對好位置,放下,手指輕輕一點,自動氣壓黏貼,小學生都會貼。

精美盒裝,大膜頭科技認證TM,盒內有擦式布,壓片,除塵貼
小包裝酒精擦拭片。(配件商專屬)

有興趣的朋友廠商歡迎洽詢,近期大量供應出貨。
(台灣/大陸東筦)即將同步上架/批發/

 



大膜頭科技有限公司具有本產品專利與註冊商標雙國家認證

img0151395884_588076161258330_760366792_n  

技術報告

 

大膜頭科技有限公司  敬啟

2013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