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膜頭鍍膜技術宣告 ~~2012/01/25

認識刮傷--面對刮傷--戰勝刮傷

 

 

很多外行人士,至今還仍在玻璃硬度上,鍍膜硬度上有很多迷思
我們來看看對岸最專業的ZEALER評測,來為大家講講這個部分的
解謎!
 

 

 

沒有所謂刮不壞告示牌  

刮傷撞傷圖例

 

刮傷警告牌子

 

  

各位親愛的鍍友[鍍膜本身是一種防護機制]

經過我們不斷的測試下,的確可以延緩降低被刮傷的風險

但全世界沒有任何一種鍍膜原料開發商敢說他的鍍膜永遠不會[刮傷]!

在國際表面處理市場,主流價值是[耐磨耗][耐]刮傷!!

全世界所有的鍍膜都有一定的設計規格,簡單的說是所謂的耐磨耗性,

以工研院所研發的3C奈米鍍膜它的效能,在實驗室裡可

以達到3個H基本硬度摩擦測試1000次以上開始產生­刮痕,

在玻璃上的測試也可以達到6+1個H的硬度表現!

但是[硬度]並不代表[永遠不會]被"刮傷"!!

在我們實際測試經臨床上

一般性銳利物刮傷破壞性,已經很低了!

影片測試區有好多各種材料測試刮傷的實證

主要是因為現今玻璃工業與表面處理塗料的快速進化

使得3C商品玻璃被刮傷的破壞性降到新低點

以現今日系,美系,德系具有超低動摩擦係數性能的奈米塗料而言

生活上之銳利物想要刮傷手機已鍍膜的玻璃!真的要有點工夫才刮的傷

其他例如鋁合金,PC材料,除了自潔性鍍膜技術外,我們也實現了

在這些材料上以塗料完成防刮傷的性能工藝

 

 

 

在PC上我們一樣可以達到生活上的防刮傷性能

 

以上這些都是有一定程度的防刮傷,而非刮不壞的!

真正造成肉眼可見的[刮傷]卻不是[刮]傷

而是粉塵性磨傷~鎖匙戳傷~桌面磨擦滑傷

 

 

目前世界上最硬的工業級鍍膜屬於康寧[金剛系列]鍍膜原料,經過我們實際測試

即便是我手上的全世界最硬的康寧[大猩猩](金剛鍍膜)面板

康寧號稱刮不壞也摔不破!!

我們進口了2片裸板測試,80公分高度一摔即破!

如果用6H鉛筆可以耐刮約100次就產生刮痕!!

用7H以上鉛筆測試10次就刮傷了

換句話說,不變的是表面處理提升了藥劑層次,但令人憂心的卻是....大而化之的粗心人為傷害!!

如果平時不是那麼愛惜手機,動作比較大的人,很可能不經意就會因為持續磨擦金屬尖銳物~就會產生刮傷!!

因此,平時多注意保養自己受鍍物,盡其所能的勿與金屬類或其他應度過高的尖銳物共同放置摩擦!能使得磨耗減少,

才能常保鍍膜完整性。

 

記得以前我都會跟客人說[鍍膜]在預防刮傷這點做得不錯!的確也有其性能存在,看我們的測試影片就知道了,但我發現[天龍人]真的太多了!!已經有好幾位客戶的朋友來鍍膜,跟我說,我就是看我朋友拿美工刀一直刮!我才來鍍膜的!!所以後來我開始鑽研,如何辨識刮傷,因為就是擔心有人愛刮又輸不起!!現在只要螢幕又傷到的,我一眼就可以辨識是哪種刮傷,慶幸的是,美工刀刮傷幾乎沒有案例!都是撞傷,鈍器戳到,摔到柏油路面。現在我會教育客戶,鍍膜不僅是耐磨耗的性能之外(我不講耐刮)還有可貴的防潑水和耐髒汙塗鴉!!

 

[耐刮傷]---每個人對[刮傷]認知角度,都不同!
同樣一支手機給10個人拿同樣的物品刮!都無法下同樣的力道了!
怎樣算是刮傷?用啥刮?多大力刮?

真正在生活上,幾乎被刮傷時都是無預警的戳傷或是摔傷(手機)

測試只是以某一價值基點去做平均性的耐度測試

美國康寧測刮傷會用SW#0000,賈伯斯用單寧布磨耗康寧的玻璃

日本人也用SW#0000下壓1KG(全世界最嚴苛基準)來回磨耗測試

那鉛筆硬度呢??現在已經不具現代奈米塗料測試價值了!!

 

銳利物劃過受測的玻璃基材製品之所以不被刮傷(看不見傷痕)

是因為超低的動摩擦係數和滑動低的磨擦接觸面,讓銳利的物質輕鬆被帶(滑)過

更兼具了手指滑動時的正16皖拒油滑動性能 所致,所以,奈米鍍膜的皮膜附著性就成為一關鍵點!

 

具有優良的3C多點觸控玻璃專用的奈米鍍膜藥劑還不夠!因為固化的溫度必須憑著經驗去斷定和施做

日,美系玻璃鍍膜藥劑,有些固化溫度高達90~100度,但消費者來到末端的大膜頭做表面處理加工服務

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把鍍膜完美的"鍍"在材料上而完整附著!但又不能拉高溫度!

這又是技術關鍵點!

 

還有,藥劑的選用!順序,為何要用某種鍍膜打底??

這些都是我們的無價技術經驗!

20121213 大膜頭科技 年度最終完全測試 (I PHONE 5鋁陽極背板耐刮傷)&觀念宣導 

 

 

但說回來!

大膜頭位在施工者的角度,但往往已經做太多超越單純施工者的事!

藥劑商提供的工序,其實只適合在生產線(前端)施做!

大膜頭於是必須研發適合已經成為成品的3C物件(而非單一料件)的合宜施工法!

 

但藥劑畢竟是第三者提供,如果認真的討論因果關係,大家若是想問某種材料會不會[刮傷]!!??

除了剛剛講的:'[要去問製造商拿技術報告]外..

就是要問材料製造商!他們才是答案的源頭!!

還有,怎麼刮?用啥刮?多大力氣刮??

 

再次強調!目前市面上仍舊沒有所謂的[永遠刮不壞]的後端鍍膜商品!

也沒有所謂[9H]硬度的後端鍍膜藥劑!

(就算是有,9H的鍍膜原料勢必要用超高溫加上黏度值很黏的奈米合成物才能製成)

所以若是有人號稱有所謂9H鍍膜,以我個人做鍍膜這麼久的專業領域來斷定

這種話術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欺騙]!

 

鍍膜講求的是[磨耗性]~絕對不是[刮不壞]!

皮膜能夠穩定附著於材料上不會假性附著是第一步

材料表面已做塗層還必須考慮原廠塗層假性附著掉漆(I5/S3/NOTE2都是前例)

 

 

我希望來到大膜頭鍍過膜的客人不僅可以成為朋友~還能夠把我所得的知識傳遞給大家!

因為鍍膜這項事業很新穎!還有很多長久的空間可以進步!

消費者可以選擇口沫橫飛的店家去做鍍膜!但是您們不會得到真正專業的知識成長

 

 

當然~我們天天在檢討~天天在求進步~天天都和所有加盟商在做網路改進會議

做不好的~我們一定力求改善!

我們甚至要做的比原料商還要專精!!原料到了大膜頭絕對不是拿了就用!

把錢收收了事!!

 

教育客人是我們的責任!消費者花了錢~不但讓3C商品得到保護!是我們的榮幸

也學到專業~~這才是大膜頭鍍膜技術生存的關鍵!

 

 

 擷取 

點擊加入大膜頭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