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的阿里巴巴(淘寶集團)和台灣的大膜頭鍍膜同為2008年誕生,同樣都在做未來,做願景,做對社會民生具有正面價值的服務,無獨有偶的,當年草創期,馬雲要在中國這個沒有法治與人際信任的社會中建立電子商務,過程中被無數人看衰,認為他是忽悠(唬爛,出來亂的),同時,大膜頭在台灣
南部高雄的新崛江騎樓下誕生創點,我也是舉著木牌一邊掃街推廣鍍膜,一邊顧著小攤位,在那個保護貼包膜獨霸10餘年的消費積習下,我們也被看衰,被包膜業者圍剿,甚至研發出了全世界第一片鋼化玻璃保護貼(i phone4 第二季上市)
同樣帶著認為應該是充滿驕傲與革命性的產品掃街拜訪通訊業....竟沒有一家店老闆願意給"鐵布衫"高溫鋼化玻璃膜一個上架的機會。
 
4年後,現在全台灣各角落,甚至持有手持行動裝置的活耀族群幾乎都已經認同了玻璃貼確實足以替代傳統塑膠保護貼!
 
馬雲在影片中說道:
【全中國有99%的企業在賺錢,但他們可能未必抓住使命!~我,以使命感和
價值觀下去做賺的錢心裡踏實!】
 
現場提問:#如果有一天淘寶與阿里巴巴做垮了馬雲還能像今天一樣看待這
些當初堅持的願景嗎?馬雲說:
 
【我希望大家在10年20年之後再看到淘寶,阿里巴巴,他不是一個巨大無比的網站或是公司,而是已經深入到中國甚至全世界社會體系裡面的一種無所不在的習慣(消費價值與行為)我們要建立的就是讓彼此間透過物聯網亦能帶來信任與人際的便利甚至將人們以往儲蓄的價值改變,從物聯網金融革命下讓每個人都可以開店賺錢,自己就是銀行可以孳息把真正的便利和財富還給老百姓!所以即便過程中直到今天,做的很艱苦,願景也還沒達成一半,但至少我能夠懂得不埋怨,懂得用樂觀的心態調整自己的姿態,不是要做有錢人,而是要做一個懂得在痛苦中享受,懂得用左手溫暖右手的人】
 
在台灣,持續努力懷抱夢想的築夢者很多,同樣為了追求一種簡單價值在努力著。
 
至於是誰帶進了鍍膜和附加高經濟價值的產品與革命了一種賴以為長的使用消費目標,人們不會想要了解,但,我仍然夙夜匪懈的願意堅持下去的理由就是..
 
#永不放棄自己當初創立大膜頭的使命與價值是甚麼!
 
#如果大家很好奇究竟是麼的話歡迎下回來小店時抬頭看一下牆上的店招logo有一排非常醒目的字誰能猜對告訴我我送他一片免費的鐵布衫鋼化玻璃膜!
 
 
 
https://youtu.be/NDVnVJYel4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