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我最愛的大膜頭一封信 7年有感....】

1074499_normal_2eb50  

還記得這張照片....這是7年前大膜頭草創時期 膜頭和好友DJ FRANK 共同出資個一點錢,可以說是白手創起3C鍍膜...
當時在高雄崛江商圈,憑著一罐工研院當時研發的氣壓式疏水性2氧化矽 噴灌,兢兢業業,在3C產業最荒涼的高雄市沿街舉牌叫賣式宣導這項科技服務!
當時我剛結婚,孩子剛升,答應老婆婚後不再碰觸職業DJ生涯
我毅然決然放掉站了25年的 CLUB DJ生涯!
頭上沒有了 "DJ J.J"光環,沒有了擁護你的粉絲,一切從頭開始!
那年我已經38歲了!
接觸"鍍膜"是巧遇和偶然,當我一看見這項產業,像個短線頭般浮在一個感覺中,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就是堅持要做個未來!
我認定這項產業絕對是個改變人類使用多材料產品前後都可運用的處理標準!
這個宏願果然被我精準算到!(後來APPLE 賈伯斯與康寧結合,在自家的手機(玻璃)和平板等多項3C手持裝置上,改變了材料藝術!
多點觸控技術崛起,按鍵式手機終告時代結束,賈伯斯是全世界第一位趕在APPLE官方網站上標註在技術規格中
【螢幕表面採用防指紋疏油塗層】
沒錯,美國賈伯斯這麼做時,同時台灣的大膜頭已經為一般消費者做末端鍍膜服務了!
當時美國康寧提供給APPLE的表面處理套餐中,那支道康寧氟碳系奈米塗料,正是本公司的【鈦9900】塗料!
台灣的大膜頭走得非常前面,一直以來這7年,由於我個人對事情要求絕對完美,工藝品質在任何之上,很幸運的,老天爺給我機會,在大家睡覺,玩樂時,我拼命測試,寫技術工序,寫製程,瞭解除了台灣工研院當時那罐2氧化矽噴灌之外,原來這微觀的奈米塗料結構圖層世界,在歐洲早已開畫了30多年!

所以,我不但要開發技術(因為塗料商是不會告訴你,這件材料究竟可不可以用這支塗料去施作,能不能成膜,耐久度,耐磨耗性,疏油,疏水,抗UV等等,通通要測!!
於是,這又是一門非常無底線的標準!就好比以前最常被客人,同業的小蜜蜂質問.....【ㄟ....你那個鍍膜鍍在 I PHONE 5上就不會被刮壞嗎?有多硬??】等等隨時打擊你的流言蜚語啊!

我記得I PHONE 5當時在美國上市,我一聽是氧化鋁做陽極處理,還做正黑色,和德國塗料商開會時,我立刻決定要購進I PHONE 5來做材料測試,要刮,要摔,要測耐度!!
當時的大膜頭剛剛結束一段長達半年的【小團體圍剿】(有某一家加盟商,為了自己利益,結合幫派和台北市第一代幾家小加盟店,合力照三餐杯葛我,天天罵我,說跟我的一定死,罵我是騙子!,能罵得都罵了!一邊有小團體罵,另一邊則是找兄弟約我出來談美其名的,意思就是要我把大膜頭交給他們去操作,跑短線,進夜市前後插旗叫小鬼顧攤子就好!
那時候,我正在一支支引進美國,德國的藥劑,而且是在沒有任何支援和方法況下,忍受壓力和痛苦,疲累害怕到不敢開電腦上FB!!
我對我所有的加盟商一視同仁,當時的大膜頭有機會提升藥劑和技術,但這些夥伴是一路堅持反對,說我故意搞難的東西要藉機傳加盟商錢~!!
最後我離開了台北,圖個清靜,轉進台中把總店移下來!
那陣日子我夠煎熬了!
我的加盟店(其實已經私下動腦筋叫網路小蜜蜂找到機會就是在網路上抹黑我,我研究成功發布了 I PHONE 5抗氧化不掉色的技術和藥劑,發佈到網路上,馬上就找小蜜蜂在網路上一人扮演多角色,故意激怒我,然後再大量複製到手機論壇品牌手機討論區,製造陌生人敵視仇恨大膜頭的與論,甚至在GOOGLE搜尋排名到前三名!

這下,除了加盟商反我,連不認識我的消費者也誤會我了!
我幾度想要放棄....
但我捨不得!
我知道我只能用時間來證明專業數據~而當時我說再多,表面處理技術對一般人來說,真的太深奧了!
我勢必是解釋無功!我只能繼續堅持下去,願意進來大膜頭讓我服務的鍍友這7年來,都是學長帶學弟這樣的口碑客戶群!

漸漸地,我在這段看似驕傲,實際上,我只是證明我的能力和堅持在多年之後,我的選擇,我的道路,我對品牌羽毛的愛惜
比我的一條老命還要重要!

在台灣鍍膜界,只要翟鍍神推出的產品技術服務,主張【有幾分性能說幾分話】沒效果的服務,似是而非的論調,先騙錢,等到消費者上門討伐再搬出教戰手則去馬戲客戶的,就是其他的市場掛著鍍膜店"卡油商"了!

這7年來,台灣原本對"鍍膜"這兩字(行為辭)從陌生的接受!
驕傲的是,當年包膜在台灣市場上立足的時期是10年,我只用了3年草創,3年品保(一直下去) ,我沒有花半毛錢做行銷!!
(看透人性下又不敢收加盟去自毀前程),鍍膜只在台灣花不到5年就立足了)


但很不幸的是,我也看到了人世間,人性最醜陋的部分!~
見利忘義(20多年老友)見我當時在高雄草創大膜頭似有前途!
假裝談加盟下高雄看望我,利用一下午時間,談假合作,隔天就依樣畫葫蘆(畫得很強,這忘義者因為本身復興美工出身)
照抄我當時所用的鍍膜PMMA箱體,再加工了花枝招展的烤燈(美容院烘頭髮用,但完全是裝飾品)箱體做得更未來感,門面裝飾真的弄得像實驗室上大街了....!!
一星期後就在台北西門町擺了攤位,大辣辣幫客人噴手機鍍膜!

但是....他們拿不到當時工研院授權給我的3C奈米專用塗料噴罐!
竟異想天開的去買了含有微量稀鹽酸成分(為了幫助要住金油層)車用奈米鍍膜原液,每天就這樣煞有其事的在街頭拿噴筆一支致命藥水來噴消費者的多點觸控螢幕(車用塗料嚴禁用於電子產品)
我承認我只會研發,我也很會行銷~!(畢竟做了25年的夜店節目主管),但我在大膜頭的企業運作上,我堅持不行銷,也沒資金行銷~!
而˙山寨店反其道而行,很清楚用乎弄得手段跑街頭賣表面,沒點真正的技術和塗料,被消費者識破是早晚的結果!

於是更高端的,從原本處處針對大膜頭轟擊,轉而拉高戰線,把目標擺在我們不會去經營的.....
包裝是為了 (錢嘛)
其後幾年,我就看著這家招牌非常響亮,卻空無一物的所謂鍍膜加盟體系形成!
我好奇的是,台灣人知識真的如此貧乏??還是真的好騙??
我很擔心這20多年老友很快就會萬劫不復!

這兩年,這家所謂鍍膜店的聲音小了,陣地轉移了,出國去賺了!
而大膜頭仍舊一步步謹慎龜步走!
或許,從某種市儈的角度來看,我是魯蛇!
甚至老婆前天都忽然冷不防念我,很意外的是要我....
準備可以轉行了~!!

這兩天我想破頭了!
我有家,有妻小,也許我這7年做的這些,除了能讓我一生驕傲自豪之外,真的,我並沒有相對的造福給我的家人!

我提供的這些演譯進化,是我當年的感覺,我看到了這項產業的未來!
但現在我卻看到的是,這個純淨的未來並不單純了!

鐵布衫的研發我希望能造福大家!
但滿街擺的並非鐵布衫,甚麼像玻璃的板子都變成玻璃膜在賣了!
還有塑膠片,一片99自已貼~!!
要讓這項事業最終能夠得力於大眾,名利雙收於自己
可能很難了!
我該繼續沾沾自喜?!繼續阿Q?
我必須要先衡量我的年紀,我對妻小的的責任,在轉首之間!
面對!
也是一種進化,不是嗎??!

(這張照片當下很冷,崛江寒流來襲,攤家全撤了,只有我堅守)
莫忘初衷~~~~~

 


2015/06/24 於台中 大膜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