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最難克服的.就是面對內心深處最真實的自己~~]

我曾經有2年的時間.每天清晨.入夜..都會念經靜坐...

我不敢稱之為[修行]..

但至少讓我清靜了心!也能夠真實的面對及思考很多問題!

那段時間.我每天面對17床癌末.或是手術.高血壓到幾乎接近中風的病患..

還有年紀輕輕就要洗腎的可憐人(先天性母系遺傳的)

那一幕幕的景象.串成了一天天的真實生活

我和他們吃在一起.睡在一起.快樂.傷心.難過都在一起!

曾經有位肝硬化併發肝癌的朋友.轉送來我的病房.是一位很風雅.很有禮貌的朋友..

我特別安排他坐在我旁邊吃飯....

但是.一切都來的太快!

第4天.他已經出現黃膽症狀.顯示肝已經完全失去功能(急性肝衰竭)

第五天.手術無效...整個肝上面已經長了一顆10X10公分的大腫瘤!

那顆腫瘤爆開了!

他的名字叫阿祈...

我永遠記得.第4天夜裡.我和他談了很多很多的心事....

我握著他的手.塞給他一本我平常唸的佛經.要他晚上如果睡不著的時候要多讀經文.可以平靜心靈

阿祈不斷的感謝我..也拿了一本家人給他的醫藥百科急著要送我!

他說..

[仔仔.我可能真的看不完這本書了.我如果走了.你要代替我幫我把它給看完...]

阿祈說我是個好人.

他說我在這裡做功得.幫助那麼多人....一定會得到好報!!

我只記得..那天晚上..他已經很虛弱了..但還是不斷的和我說話.捨不得停下來!

他一定知道他的日子不多了!

一個人臨終沒有家人的陪伴.客死異鄉..我就是他的[家人]..不是嗎??

2天後..阿祈走了...走的很快很快...

我沒有留下他送給我的書....

我寫了一封信.夾在他的書裡...告訴他

[阿祈.你也是個好人.只希望這本書.帶著我的祝福.陪著你走完最後一程.我相信.來世的你我.仍然會有緣生

我們會再相遇!...]

那兩年...我送走了幾位[好人]...

有句話說...[人之將死.其言以善]...

我真的相信....不管你曾經有多壞...那一切都是表象...並非發自於真心!!

是這個世界害的我們變了!變的偽裝自己!變的不信任.變的....

但一旦面臨死亡的那一刻....

我卻看到了真心!...最純淨的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