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會傷人]

如果在現在,或許新聞常會報導家庭傷人的實例。

但如果發生在2-30年前的中上家庭,而且就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有父有母,但他們熱愛自由,於是我的父母很快的又變成[人家的]父母。

而我,就成為[過去式人球]!充滿矛盾的[人球]!

  總之,父母變成人家的!家庭隨之瓦解,我能待在哪兒??可想而知就是跟著祖父母長大了。

家庭的確會傷人!無論是肉體上或是心靈上,這對現在已經為人父母的我而言,尤其重要!

惡毒的語言,棍棒加持,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這些施暴者心虛言詞。

我覺得都是不必要的!年幼的心靈,也無法理解大人的詭異心態!

  小時候家教非常嚴!斯巴達式的教育,常讓身為[長子]的我無法負荷。因為長輩是北平人,講的是北京腔(標準京片子)

父親又是無線台的當家新聞主播,外公外婆也是頗有名望的演員。這下好了!全家人都希望外向的我將來能[繼承衣缽]!不但強烈要求我的

講話口條必須[字正腔圓]!動態舉止必須要有[泱泱大國風範],身為書香世家的孩子,說起話來絕對要言之有物!只要一個自咬字錯誤,輕

者惡毒回罵!重者[耳光伺候]!外加罰跪1小時不准看卡通!

     甚至於用餐時間拿筷子的方式不標準,也是遭到惡毒言語糾正,甚至於捧著碗罰跪吃飯。

所謂惡毒的言語,在這邊我就不再引伸了,總之,非常傷人心。

     如此的教育,完全都是因為我是[長子],[長孫]!但有趣的是,同父異母的二弟卻沒有這些壓力和要求!

或許是因為母親在位,有人護著,很多時候我就是馬首是瞻的箭靶子。

父母親的是家裡的獨生子,媽媽改嫁赴美,外公外婆在台過著演藝生涯,小外孫成為他們生活中重心。

外公為人正直,在業界深受敬重,外婆則喜歡打個小牌,於是常陪著外婆到牌友家,她玩她的,我則和大我6歲的小舅舅(牌友的小孩)

成了玩伴。

或許是遺傳,父親高中時代曾是當時警廣青春之歌的主持人(電臺DJ),家裡勢必收藏無數的黑膠唱片,而大我幾歲的小舅舅也愛聽西洋歌

曲,收及歐美黑膠唱片,於是我們常常都會跑西門町中華商場去買西洋單曲唱片。

    當時一張西洋單曲唱片其實並不便宜,以民國72年當時的物價標準,5元可以買一瓶養樂多加4顆可樂糖果的比例來算,350元~400

元買一張原版西洋唱片對一個12歲的孩子來說,幾乎是我1~2個星期的零用錢了!!

唱片雖然很貴,但也因為收集西洋歌曲唱片聽西洋歌,注定了日後站在CLUB DJ台25年的種子。

 

待續

 

2011/06/25  於高雄建國路

 

本文同時連載於

JJ的鍍與純粹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ifpi001

JJ的FACE BOOK

http://www.facebook.com/superpartyj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