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J的喜與悲
                   1998 台中

最近我在e販看到許多人為了一些事情起了爭執,或是相互攻訐!其實,大家會為了D.J的事堅持己見!我想出發點都是對的!而且有這麼多人這麼鍾情這份興趣!台灣的音樂和專業D.J之路會越來越好!
我不敢說我是個多專業的D.J!我只是在這行業裡混了15年了!更不敢說有多少人會認識我!因為我會把多餘的時間用在鑽研相關的事務!(例如電腦(數位)與REMIX的東西!)這是我的興趣!8年前我開始接觸電腦,用電腦混音,做歌!嘗試用電腦幫我完成美夢!包括PETER,GARY,高雄的菲律賓D.J吉米等都是我的電腦啟蒙學生!連他們用的電腦都是我賣給他們的!有好的REMIX軟體,我也會主動的幫他們安裝!那時候,根本沒有幾位D.J用電腦做東西!
那時候我認為數位音效合成會漸漸代替傳統硬體效果
!而現在,很多d.j會買台電腦來玩了!或者會買些配備來賦予舞曲新的生命!我常常在某些場合看到某些D.J會高談闊論,把自己強力擴張!把自己說的出神入化!........!!懂的自我包裝是好事!台灣本就是一個超級迷幻舞池!只要吹的好!3腳貓也是D.J天王!
但我從來沒有看到有大家會不計私心的把好的東西拿出來分享,切磋,互相求進步!大家的私心都很重!卻又放不下身段來!認識我的人向我要我做的歌,或是我珍藏的歌
我從來不會拒絕!因為音樂是我與你傳遞[感覺]的好方法!.....試問!你們會不會敞開胸懷以此會友?
e販藉音樂讓大家相聚在一堂![教學相長]是e販最大的希望!也希望大家能藉此將愛D.J工作(或興趣)這份心緊緊的結合在一起!台灣的D.J已經很可憐了!先天不全,後天又失調!以前的D.J還會互相探班,支援,介紹職缺!......
現在的D.J表面寒暄,卻看不得對方好!恨不得把對方幹掉!
為了想當D.J,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現在,D.J比一個工人還賤業,一個月5萬的薪水已經要偷笑了!.......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若D.J們以專業自居?就把一份謙卑也納入其中吧!若大家那麼的專業,又能放下私心和身段的緊緊的結合在一起,
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提昇?藉時,還會有優秀卻沒飯吃,被老闆欺侮,或是爛D.J充斥市場的現象嗎?
我在這個圈子15年,始終多做少屁!我嚴格的要求我自己把每一場歌放好!雖然我沒有像其他紅牌D.J這麼求名!
但我滿足了!
在D.J台上有我永遠也忘不了的光采和悲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