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的我,出身不錯的家庭!本應該過相當優渥的生活!但是,父母親很早就各自離異各自嫁,娶!因父母親都是獨生!我又是獨生長子!所以,我變成了兩家人要面子強奪的對象!為了搶我入戶籍,父母親迅速再婚,父親是新聞界名人!母親這邊是演藝界名人之女,又是玩團歌手!母親則再嫁給竹聯大哥!就這樣,我的家庭算是名存實亡了!
我受到父母親熱愛音樂的遺傳!父親是余光的師傅!在大學時即在警廣主持青春之歌,也辦過唱片公司出過[學生之音]西洋音樂唱片!所以從小我就有聽不完的西洋歌曲!這是我走向D.J工作的誘因!
一直到母親在85年與友人在台北開DISCO,我才正式的拜英國D.J學習!也因為如此,我受到英國樂風的影響很深!
年少的我比較早熟,也被社會上的惡人欺負過!在以前,母親總是派小弟隨身護衛!(因我長的就是一付好欺侮的臉吧)!看過太多人因欺侮我被弄得死去活來!幫派的生活倫理也讓我感到怯而不恭!
我也曾因為一時豪情,幫過,帶過兄弟,而成為[一清]最年輕的校正犯!在東城渡過一段悔黯的歲月!
於是!在我大學畢業後,決心當個好國民!無論在外面,受到任何的創傷,我都自己承擔!絕不向母親求援!
所以~在這10年來,做D.J,在DISCO,在PUB,被業主不論遇到任何困難,我都自己承受!因為[D.J]這一行是我自己選擇的路!對家人,也[只能]報喜不報憂啦!有時很懊惱台灣的D.J及音樂為什麼總是無法整合!總是被外國音樂殖民!(好音樂就算了!還都是些爛音樂!)
為什麼台灣的D.J圈總是那麼的本位主義?大家不能團結起來!太多的D.J被業主柪!拿不到薪水,甚至被惡性倒債!
我現在還會在這個行業打轉,只想為大家做些事!我已經老了!也不再意氣風發!該紅的年齡也過了!我從不想和其他人爭些名次!只想著如何把自己的D.J工夫日日精進!做歌如此做3D如此當所有的人(D.J)忙著在交際應酬,忙著在為自己的名利加分時我在家研發更好的音樂,更新的作品,台灣D.J中我算最早用PC做歌改歌!數年後大家才跟進!現在做3D也是如此!我希望留下的是一片芬芳!也歡迎所有的朋友和同業與我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只要您們記得,D.J仔仔就好了!如此而已!至於窮!我窮的有格!不偷不搶不向家人伸手!自得其喜悅也!!

 

1998  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