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 與 純粹

昨晚一路忙到4:30才撤!回到家已經5點多了...

天..矇矇亮!

安排好dancer的住宿問題.也把女友給哄睡了~

我忽然覺得我好累!

3月6號進駐夢幻墾丁,從一片廢墟.動手規劃..說服老闆買油漆.動員大夥刷...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年8月DJ JJ以工作站表演的新世代.將要席捲全台!!

 


2007年8月.DJ JJ即將創造出國內第一支雙男女雙DJ 

現場無CD.唱片.以舞曲工作站及時創作

表演的新世代..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J的喜與悲
                   1998 台中

最近我在e販看到許多人為了一些事情起了爭執,或是相互攻訐!其實,大家會為了D.J的事堅持己見!我想出發點都是對的!而且有這麼多人這麼鍾情這份興趣!台灣的音樂和專業D.J之路會越來越好!
我不敢說我是個多專業的D.J!我只是在這行業裡混了15年了!更不敢說有多少人會認識我!因為我會把多餘的時間用在鑽研相關的事務!(例如電腦(數位)與REMIX的東西!)這是我的興趣!8年前我開始接觸電腦,用電腦混音,做歌!嘗試用電腦幫我完成美夢!包括PETER,GARY,高雄的菲律賓D.J吉米等都是我的電腦啟蒙學生!連他們用的電腦都是我賣給他們的!有好的REMIX軟體,我也會主動的幫他們安裝!那時候,根本沒有幾位D.J用電腦做東西!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也許….這一個需要現場混音
接歌與群眾互動而隨時產生的新即興靈感的音樂演出或者是在錄音間與室內對音樂素材做各種重新組合 拼貼 取樣的新創作模式每一刻都仰賴新科技的演進而不斷改變我們這群人的面貌與基本心理但是我相信這樣的質變除了少數走在流行音樂界的敏銳的狂熱份子能夠感覺到以外目前還不會有太多人注意到才是
而我只想描述我所感覺到的層面…我們這一些人數並不太多的本土唱片騎師們雖然一直身處在西洋音樂的地下舞曲最前線….可是自有 DJ與接歌(Mix)這件事情以來的三十年來我們的角色卻從未像此時即將成為一個重要的音樂創作觀念的分水嶺那樣特殊…創作行為雖然因為錄音器材與音樂素材的取得與網路的原因變得
專業的創作者和平常人之間界限逐漸模糊…….而DJ們能夠運用他所能掌握的每一首單曲的旋律線加以重新融合塑造出一個新的有組織有起伏有結構的樂曲…並引導著聽眾前往一個新的領域…給予聆聽者一種新觀點才是我們可以用新創作者的稱呼來定位自己的更大原因….如果你們還只把電音DJ 所播放的一個完整的 DJ Set視為一場出神之旅的話…那可能會忽略了所有的 DJ群們….因為並不是只有電音舞曲裡的環境音樂與ChillOut能夠帶動一個人或整個群眾的神識….爵士樂 流行歌曲甚至是新世紀古典樂…所有的音樂都能用這種方式來轉移出一個新的面貌與人群作一個不同的互動方式…..這個原理是不容許一些少數人以‘造神運動’來混淆視聽的….我同意在一場正在進行的舞會互動或播放歌曲的過程裡
DJ的確主導了很大一部份…因為他可以變化聆聽者的情緒…..可是聽眾也是這樣的行為裡重要的另一個環節…而既然素材的本身與處理方法可以千變萬化…我們又何必只局限在電子音樂的領域呢?….我面對音樂的態度是:不要被你所看到的音樂價值觀來限制住你的想像與認知?…誰說聽另類一定要有奇異打扮?誰說聽 Hip-hop一定要穿Tribal牌子的褲子?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少的我,出身不錯的家庭!本應該過相當優渥的生活!但是,父母親很早就各自離異各自嫁,娶!因父母親都是獨生!我又是獨生長子!所以,我變成了兩家人要面子強奪的對象!為了搶我入戶籍,父母親迅速再婚,父親是新聞界名人!母親這邊是演藝界名人之女,又是玩團歌手!母親則再嫁給竹聯大哥!就這樣,我的家庭算是名存實亡了!
我受到父母親熱愛音樂的遺傳!父親是余光的師傅!在大學時即在警廣主持青春之歌,也辦過唱片公司出過[學生之音]西洋音樂唱片!所以從小我就有聽不完的西洋歌曲!這是我走向D.J工作的誘因!
一直到母親在85年與友人在台北開DISCO,我才正式的拜英國D.J學習!也因為如此,我受到英國樂風的影響很深!
年少的我比較早熟,也被社會上的惡人欺負過!在以前,母親總是派小弟隨身護衛!(因我長的就是一付好欺侮的臉吧)!看過太多人因欺侮我被弄得死去活來!幫派的生活倫理也讓我感到怯而不恭!
我也曾因為一時豪情,幫過,帶過兄弟,而成為[一清]最年輕的校正犯!在東城渡過一段悔黯的歲月!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12/20  

這是我最後一次回到台中的小窩....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J.J..

想遇到交心的人!!也許很難....也許會的!!

過去..我曾是個玩了17年音樂的職業DJ...

而現在.為了一口氣..還是在人生的跑道上全力衝刺!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到今天,想起了可敬的外公,眼筐淚水還是不停的打轉!

4年了.日子總是那麼的飛快...

時光拉回   91年8月7日星期三  

曹健妻女 緊守病房

  〔記者馮議賢╱台北報導〕

二度中風的資深藝人曹健,雖已被醫生宣佈「腦死」,昨天仍持續在國軍松山醫院接受治療。

 醫師儘管要曹健家屬「做好心理準備」,但又覺得已宣布「腦死」的曹健,「目前狀況還算穩定」,因此曹健家屬要友人一起為曹健祈禱,讓曹健儘早好起來。

 上週六中午,八十一歲的曹健獨自如廁後,從馬桶上摔下來,他太太錢璐從外頭買菜回來後一發現,立即叫救護車將曹健送醫急救。但因為曹健六年前曾經腦中風,所以這一跤讓曹健受了更重的傷,國軍松山醫院宣布曹健「腦死」。

 昨天,聞訊前往探望曹健及錢璐的友人眾多,除了前台視副總、公視總經理廖蒼松,中視總經理江奉琪、台視副總顧安生等電視台主管外,還有常楓夫妻、盧碧雲、陳凱倫、陳海倫等曹健不同世代的友人,眾人祝福生命力強勁的曹健趕緊復甦。

 曹健獨生女曹菁菁在美國得知父親二度中風的消息,立即從美國趕回台灣,這幾天也都與夫婿隨侍在加護病房外。曹菁菁表示,她既期待曹健能趕快康復,如果情況像醫師說的「要有心理準備」,她也希望曹健能沒有痛苦。

 曹菁菁還感謝各界對曹健的關心,也很擔心母親錢璐,訪客來來往往,但是每提一次曹健,錢璐就再多痛苦一遍,所以曹菁菁希望友人們能多在家為曹健祈禱就好。昨天錢璐對陳凱倫強顏歡笑說:「我很堅強,我現在沒哭,還擦了口紅……」讓陳凱倫備感心疼。

 台視五月間曾邀請近十年沒演戲的曹健演出金鐘劇「四十有夢」,並被台視提報金鐘獎男主角。台視表示,曹健不僅敬業、演技精湛,和藹可親的態度,更是所有台視人學習的榜樣。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12/20

這是我最後一次回到台中的小窩....

蕭瑟的四壁.散亂一地的垃圾及雜物..

牆壁上還有她畫出的美麗圖案....牆上寫著[永遠的愛]....已然消逝!!

之前由於房東的疏忽.造成房裡淹大水~我的稿件.文章.一些衣服...以及重要的工具書都泡了水

大膜頭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